小孩尿失禁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總是有尿失禁的情況,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多數孩子出現的尿失禁情況為遺傳性原因,如果父母其中任何一方曾經有尿失禁的情況,孩子均有可能遺傳,也有可能是孩子泌尿神經系統疾病造成的,上運動元神經病變會引起反射神經損傷,患者就會在任何時間出現尿失禁的情況,應該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膀胱測壓、站立膀胱造影、閉合尿道壓力圖等等,瞭解孩子生理發育的具體情況。

2019-08-11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孩子會出現尿失禁的原因有很多,偶爾一次並不需要太多的關注,持續性的尿失禁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臨床上有些孩子因為腰骶神經疾病造成尿失禁的較多,也有一些孩子是因為存在尿道括肌的鬆弛或者是系統的感染而引起的尿失禁,家長應該給足夠的重視,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進行治療。

2019-08-1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尿失禁醫學上稱為兒童遺尿症,有遺傳,心理,環境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導致兒童尿失禁,一般在臨床上分為器質性遺尿症和非器質性遺尿症,大多以非器質性遺尿症較多,主要是來自心理因素,比如睡前過於興奮,喝水較多等等,建議家長控制好這些因素,養成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到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診治

2019-08-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小孩子在3.4歲的時候開始控制排尿,如果較大的孩子仍然有尿床等現象可以考慮是遺尿症,一般兒童遺尿症多數屬於生理性的,而非病理性的遺尿,需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作息規律,避免孩子在睡前過度興奮,疲勞等,必要時可以進行藥物幹預,常用的藥物有奧昔布寧,丙咪嗪,以及血管加壓素等等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