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得蕁麻疹能自愈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得了蕁麻疹,是急性的,現在面板一片疙瘩。一歲寶寶得蕁麻疹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首先需要了解是什麼型別的蕁麻疹,如果是急性蕁麻疹的話,發作比較急,但是可以在短時間之內達到自愈的目的。如果是慢性蕁麻疹,恢復起來可能比較難,而且還要對症下藥,蕁麻疹是接觸過敏原引起的。關於蕁麻疹的治療需要抵抗過敏原,同時也需要服用抗組胺類藥,比如常用的撲爾敏。

2019-09-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要分清楚蕁麻疹的型別,不同的蕁麻疹治療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有些蕁麻疹可能自己康復,但比較嚴重的蕁麻疹就需要及時治療。蕁麻疹是面板過敏的表現,所以在治療時一般會選用抗組胺的藥來緩解症狀,有抗過敏的作用,同時也需要查明過敏原。

2019-09-0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蕁麻疹無法自行痊癒,是由於嬰兒太小,沒有抵抗力,免疫力低下。蕁麻疹根據不同的兒童有不同的康復能力。過敏性的蕁麻疹最好到醫院查詢過敏根源,這種根源包括光、空氣以及常規接觸的一類事物,可以避免接觸過敏原,然後定期服藥,按時做檢查。雖然蕁麻疹是常見的病症,但是一般性的蕁麻疹是可以調控的,需要平時多鍛鍊,補充必要的營養。

2019-09-06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少量蕁麻疹可以自行痊癒,大多數蕁麻疹需要定期治療,根據不同的病因,蕁麻疹的治療也不同,對於過敏引起的蕁麻疹,如食物和空氣中灰塵引起的蕁麻疹,症狀可出現在急性期,一旦過敏原與身體分離,進入身體的過敏原就被致敏細胞結合,炎症反應後,症狀會慢慢消失,這也可以稱為自愈,然而,這種情況可能在後期再次發生,當再次暴露於過敏原時,身體會再次誘發過敏反應,表現出蕁麻症狀,這不能稱為自愈。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