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吐泡泡一定是肺炎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每天晚上睡覺總是不踏實,喜歡嘴裡邊吐泡泡,朋友說是肺炎,嬰兒吐泡泡一定是肺炎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吐泡泡不一定是肺炎,嬰兒肺炎通常發病慢,發熱不嚴重,咳嗽、肺部體徵一般不明顯,可表現為不進食、嘔吐、嗆奶、呼吸加快、氣泡等症狀。如果寶寶只吐泡泡,但不咳嗽,也不發燒,也不煩躁,也不哭鬧,奶水正常,先不要緊張,有肺炎氣泡,但氣泡並不一定是肺炎,觀察寶寶的具體情況,如果精神狀態都正常,不需要特別擔心。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吐泡泡一般要是沒有發燒、咳嗽,而且精神狀態很好,一般問題不大,不一定是肺炎,家長密切觀察是好的,但要避免嗆奶,否則容易吸入肺部,如果寶寶吐泡泡時喉嚨裡有痰或咳嗽,往往表明呼吸道感染,這種情況表明,醫生應該仔細聽寶寶肺部的聲音,才能聽到羅音,並及時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