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肥胖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乏力,累和困,身材還不好,有點胖、水腫,水腫肥胖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水腫性肥胖症的症狀包括四肢腫脹、乏力、食慾不振、口中黏稠、排尿不暢、舌輕脂肪、皮毛白、脈搏弱。它是由脾腎陽虛溼所致。其治療方法為健脾益氣、祛溼補水,或健脾補腎、溫陽益氣。包括真武湯、金匱腎氣丸、扶正理中丸、神靈白朮散、香砂六君子、香砂養胃丸和右歸丸。通常可以用荷葉、桔皮和香草代替茶或薏苡粥,注意不要吃冰棒之類的冷食。

2019-10-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水腫性肥胖通常是繼發性的,主要與腎功能不良有關。由於腎功能差,導致排尿困難、體液積聚和全身水腫,看起來像是肥胖,這種情況的治療應從改善腎功能入手。在中醫治療中,溫腎益陽、益氣導水可透過加減濟腎腎氣丸和真武湯進行調節。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粘液水腫也似乎是肥胖。此時應口服甲狀腺素片,以改善甲狀腺功能,水腫自然消失。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