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算不算大病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些小高熱,經常頭疼,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算不算大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病毒性腦炎是由病毒感染神經系統引起的炎症。常見的病毒有單純皰疹病毒和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性腦炎更常見。主要侵犯顳葉、額葉和邊緣系統,引起一系列症狀。其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道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精神行為異常和人格改變。輔助檢查EEG顯示腦電圖異常,瀰漫性高幅慢波,腦脊液檢查顱內壓正常,白細胞輕度增加。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不是很大的疾病,經過積極治療,患者可以康復,其診斷主要是臨床和一些輔助的檢查,如患者的臨床症狀、發病機制,如頭痛、嘔吐、抽搐、發熱、意識障礙、智力低下等臨床表現,甚至一些神經定位症狀。例如,一個肢體無力,或多個肢體無力,頭暈發熱可能是病毒性腦炎的症狀。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