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沒有治療方法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不舒服去檢查得了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沒有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大腦表面一層組織結構的炎症。臨床上常見的炎症有肺結核、病毒性炎症、無菌性炎症、交通事故所致的創傷性炎症等。所以大部分腦膜炎是可以治癒的,關鍵是早期發現和早期診斷。在臨床實踐中,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是醫生是否有明確的診斷,只有在診斷清楚後才能用藥。否則只能根據臨床表現採取措施,即對症治療,俗稱對症治療。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發燒、噁心和嘔吐。接受體格檢查的患者腦膜刺激徵呈陽性。對於腦膜炎的治療,主要有兩個方面。首先,降低顱內壓的治療一般可以使用甘露醇、甘油果糖、利尿劑和白蛋白。其次對於致病菌的治療,即腦膜炎的病因,有細菌、病毒、結核病、真菌等,這些致病菌都可能引起腦膜炎,所以需要有針對性的治療。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