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泡腳能除溼嗎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溼氣很重,老公建議我用花椒水泡腳,那花椒水泡腳真能除溼嗎

专家回答(2)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花椒水泡腳可以去溼氣。花椒燥溼,能把溼氣去掉,花椒水浸泡足部,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一方面可以緩解緊張的壓力,另一方面可以幫助去溼氣、改善身體的不適症狀。用花椒水泡腳去溼氣每次的時間不能太長,最多30分鐘,否則雙腳的區域性血液迴圈長時間過快,會造成身體其他部位相對缺血,老人有可能因腦供血不足而昏厥。一般想要有效去溼氣的話,需要堅持泡腳才能起到比較好的效果,一般至少堅持一個月。

2018-12-0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花椒是家庭烹飪中常用的芳香作料,但是它的藥用價值卻鮮為人知。花椒在中藥裡屬於祛寒祛溼類藥物,它能祛除裡寒,扶助陽氣,利氣行水,趕走溼氣。另外花椒還有殺菌、消毒、止痛、止癢、消舯等功效。泡腳有舒經活絡,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血液迴圈不暢,晚上泡泡,正好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調節植物神經和內分泌系統。腳掌上的神經末梢與大腦相連,洗腳時用雙手在溫水中按摩腳心、腳趾間隙,能使大腦感到輕鬆、舒暢,使神清氣爽,精力充沛。因此,花椒水泡腳是可以除溼的。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