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和感冒的區別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常聽淋巴癌早期和感冒很像,那淋巴癌和感冒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和感冒的區別是由於淋巴瘤初期淋巴結腫大並無痛感,多數人很容易誤認為只是感冒或勞累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忽視早期檢查將極其危險。因此,如一個月內出現兩次以上發燒、出汗、咳嗽等類似感冒的症狀,首先,應自己觸控一下淺表淋巴結,包括頸、腋窩、腹股溝等部位。一旦發現淋巴結出現無明確原因的無痛性、進行性腫大,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活檢檢查,爭取在第一時間捕捉到疾病的蛛絲馬跡,排查淋巴瘤。

2018-12-1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早期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比如出虛汗、咳嗽、發燒、呼吸過快或者呼吸不暢等,因為這些症狀和普通感冒差不多,所以會容易被人們所忽略。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普通感冒可以透過人體免疫系統進行自我調節或者服用了普通感冒藥之後就可以慢慢的恢復。若是因為淋巴癌而出現的這些症狀會反反覆覆發作,使用藥物或者經歷了休息之後根本無效。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