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需要空腹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大姨媽半個月沒有來了,我想去做個b超檢查下,請問做b超需要空腹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b超檢查有的要求空腹,以便更準確的檢查,有的不需則要空腹。1.檢查是否懷孕,以及懷孕情況,做b超是不需要空腹的,如果是查肝膽脾,應得空腹去檢查。2.查早孕一般檢查早孕試紙、白帶常規、血常規檢查以及B超檢查這幾項。一般來說,做早孕檢查是不需要空腹的。

2019-03-1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不同的檢查內容B超的檢查要求也不一樣,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分析。如果是平時做腹部的超聲來檢查肝膽脾胰,是要求患者在檢查之前空腹的。做其他心臟、乳腺、甲狀腺或者是婦科超聲,是不需要空腹的。如果是沒有性生活的女性,做婦科超聲之前是必須要膀胱脹滿的,要在憋尿的情況下來找這個超聲。如果還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就可以做陰道彩超,陰道彩超是不需要空腹,也不需要憋尿,而且它的檢查的準確性要比腹部做的超聲檢查要準確一些。

2019-03-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