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怎麼治療好用的辦法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穿了幾天高跟鞋,我的大腳趾發炎了,得了甲溝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針對甲溝炎的治療需要看病情的輕重,如果病情較輕,可用3%碘酊反覆塗擦,常可控制感染。未成膿時,區域性可用魚石脂軟膏、金黃散糊等敷貼。亦可用短波紫外線、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成膿後,切開引流。在指根以利多卡因作指神經阻滯麻醉,然後切開。

2019-03-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旦出現甲溝炎,就要及時的治療,可以根據甲溝炎病情的輕重,選擇適合的方法進行治療,比如說在早期的時候它只是區域性的紅腫疼痛,可以透過區域性用消毒用的藥水,比如說碘伏或者用消炎的藥膏外敷,這樣就可以將甲溝炎扼殺在搖籃之中。如果已經形成了膿腫可能就需要做拔甲來引流來治癒甲溝炎。如果是甲溝本身發育的問題,可能就需要做矯形手術來徹底治癒甲溝炎的成因。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