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會引起失眠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這幾晚老是失眠誰不著,有時候腿還抽筋,應該是缺鈣,缺鈣會引起失眠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現在失眠的人越來越多,失眠原因有很多種,其中缺鈣會引起失眠,還抽筋。平時在飲食中必須注意增加含鈣量高的食品或鈣製劑。含鈣量高的食物有奶類、豆類、乾果、綠葉蔬菜、動物骨骼等。奶及奶製品含鈣最高,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也高,選擇最佳的補鈣時間鈣容易與草酸、植酸等結合,影響鈣的吸收,因此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

2019-04-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很痛苦,而且缺鈣也是會引起失眠的,鈣有助於神經刺激的轉達,缺鈣的人經常神經緊張,無法鬆弛下來,疲勞無法獲得緩解,容易精疲力竭。而失眠,正是神經無法鬆弛的一種表現形式。因此,失眠了只要攝取充足的鈣,就可以達到催眠的作用。失眠,這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當然缺鈣也是原因之一。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