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怎樣才算正常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屬於乙肝病患者,可是我還是看不懂乙肝五項指標的,乙肝五項怎樣才算正常?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正常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其中乙肝表面抗原定量檢查正常值是小於0.5ng/ml,乙肝表面抗體定量檢查正常值小於10miu/ml,乙肝e抗原定量檢查正常值小於0.5PEIU/ml,乙肝e抗體定量檢查正常值小於0.2PEIU/ml,乙肝核心抗體定量檢查正常值小於0.9PEIU/ml。

2019-04-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查有定型檢查和定量檢查。定型檢查分為陰性和陽性。陰性是正常,陽性是異常。第二項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也是正常。定量檢查的正常值,因不同醫院的檢查方法不同而有區別。檢查結果出來以後,如果是定性陰性就是正常的。定量檢查在正常值內也是正常。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