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8個月寶寶,平時一切都好,就是最近開始臉上起溼疹,好多小紅疙瘩,請問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時期,寶寶的面板十分嬌嫩,排汗功能不完善,易引發溼疹瘙癢,特別是秋冬季節小孩的面板嬌嫩對溫度的調節能力相對會更弱一些.針對這一情況,要儘量面板保持清潔,避免刺激,如搔抓、日曬、風吹等;小孩的衣服最好棉質寬鬆,以防過敏以及摩擦。不要用鹼性肥皂和過熱的水給孩子洗澡,一般輕微的影響不到會慢慢好,嚴重的可以擦拭嬰幼兒專用的乳膏緩解。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溼疹常見於新生兒時期,大多數是由於天氣炎熱、室內溫度較高,衣著過厚引起,也就是所謂的‘捂出來’的,這種情況平時要多喂水,注意不能讓寶寶出大量的汗,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給寶寶勤換衣物,母乳餵養寶寶的媽媽及寶寶不要吃辛辣易過敏上火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魚、蝦、蟹、辣椒等,食物應以清淡為主。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