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吐下瀉該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以前身體可好了,也不知道怎麼了今天從幼兒園把寶寶接回家,就不舒服了開始上吐下瀉的,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上吐下瀉很容易脫水,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能耽誤,建議做一個大便常規檢查,如果是胃腸型感冒、脾胃功能失調、消化受到影響導致的,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治療,比如口服一些有幫助消化,調理脾胃功能的藥物,還可以進行腹部推拿按摩等治療,堅持治療都可以好轉的。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現在就快到夏天了,夏天很容易滋生細菌,細菌進到寶寶的身體,寶寶就會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如果寶寶出現這種症狀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腸胃炎,也可能是輪狀病毒腸炎,建議做一下大便常規,飲食上要控制一下,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半流質或流質的食物為主,還要注意補液可以適當的喝小米湯,避免脫水。也可以根據檢查結果輸點滴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