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有點對眼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已經2歲了,身體方面都很健康,就是寶寶的眼睛不知道怎麼會有些對眼,我想問下2歲寶寶有點對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眼睛對眼,可能是因為寶寶還小,還沒有發育好。寶寶出現對眼的原因可以總結為兩點:1、寶寶月齡小,調節眼球活動的肌肉功能還不完善。等寶寶長大到三四個月後對眼現象就會慢慢消失。2、家長照顧不到位,玩具離寶寶離得太近,使寶寶始終盯著同一個地方也容易出現對眼。家長在擺放搖籃上的玩具時不宜離寶寶太近,同時要經常更換擺放的位置,訓練寶寶的眼球四周活動;寶寶睡覺時也要時常幫助寶寶變換睡覺姿勢。如果等寶寶三四歲後還有對眼的情況,應及時帶寶寶去正規醫院接受專業治療。

2019-05-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有點對眼的,建議家長們把孩子的玩具放遠些,不然孩子總是盯著一個地方看,也是會形成對眼的。大部分嬰兒在剛出生不久的時候都會有點對眼,即“內斜視”,俗稱“鬥雞眼”。不過絕大多數都只是暫時性的,隨著眼部肌肉發育完善,一般到3個月的時候就會消失,但是有的寶寶到了2歲的時候依舊有點對眼,那麼2歲寶寶對眼該怎麼辦?少部分孩子是有問題的,但不必著急,因為嬰幼兒無法 配合查體,無法進行一些儀器檢測,視力更無法瞭解,所以即使孩子有問題,也要等到2歲半至3歲多的年齡再複診。那個時候孩子可以完成所有必須的檢查。如果孩子屈光有問題,應該先散瞳配鏡矯正視力,許多孩子斜視隨著弱視治療,逐漸好轉痊癒。還有部分孩子屈光沒有問題,或者配鏡矯正視力半年後不能緩解的,需要住院全麻手術治療。家長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手術無法保證一次完成,就是說相當一部分孩子需要二次手術。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