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晚期肝硬化患者基本上還能活幾年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的公公因為肝硬化變得嚴重了,現在已經到了中晚期,中晚期肝硬化患者基本上還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一種嚴重的肝部疾病,中晚期已經是特別的嚴重了,中晚期的肝硬化容易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昏迷肝硬化腹水,肝硬化導致的凝血功能障礙,血小板減少,脾臟增大,營養不良等一系列的症狀。建議和指導,積極的治療,避免這些併發症的出現,以及減少併發症,可以延緩患者的生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如果出現併發症,有可能導致患者的多器官功能衰竭。

2019-05-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肝部疾病,對健康的影響時特別的大的,晚期肝硬化能活幾年,腹水的治療方案應依原發病而定。如結核性腹膜炎時應給予抗結核治療;對腹腔臟器穿孔引起的化膿性腹膜炎應予外科治療;對腫瘤性腹水則應根據病情給予手術切除、化療、放療或介入治療。包括臥床休息和飲食治療。腹水預示疾病的嚴重性。不論何種病因所致的腹水,都不能忽視基礎治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