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是怎麼回事落枕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睡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居然睡落枕了,頸部疼的厲害,我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落枕是因為睡眠姿勢不對致區域性肌肉血管痙攣缺血引起的,或者因醒後肌肉突然收縮引起肌纖維與肌膜平衡失調。也可因頸部突然的扭轉、長時間頸部過度屈曲位工作或受風寒侵襲等引起。本質上屬於急性頸部軟組織損傷。頸部是人體活動最多的部位之一,所以落枕的機會較多,有人認為,落枕亦不能排除頸椎小關節輕度錯位的可能性。經常落枕提示頸椎病早期的開始。典型的落枕後表現就像老劉那樣。患側的頸部、肩部及胸背部有明顯壓痛點。輕者4-5天自愈,重者疼痛嚴重,並向頭部、背部及上肢放射,可延數週後才愈。

2019-05-1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夜間睡眠姿勢不正確,頭頸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者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