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可以手術治療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前列腺癌可以手術治療嗎,能治好麼,應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主要還是看分期還有具體的部位吧。前列腺癌應根據腫瘤部位、是否轉移等確定適合的治療方案。早期前列腺癌,腫瘤較侷限,治療方法包括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放射性粒子植入、根治性外放射治療、冷凍、射頻等,如患者身體狀況良好,可耐受手術,建議及時進行根治性前列腺手術切除,達到治癒腫瘤的目的。    

2019-05-1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都可以手術治療,但是要看你的身體狀況是否允許。前列腺癌治療方法包括前列腺癌根治術、前列腺癌放射治療、前列腺癌內照射,也稱粒子植入治療,早期治療效果較好。手術方式較多,傳統方法為開放手術,指經恥骨縱切口取出前列腺。隨著微創技術的發展,大多數醫院採用腹腔鏡,甚至機器人方法進行前列腺癌根治。機器人手術具有一定優勢,優於傳統腹腔鏡手術,但不能完全代替經典的治療方法。針對不同的患者進行綜合評估,個體化治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