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手術後遺症有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過幾天要做一個前列腺手術,想了解下這前列腺手術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任何手術都會有一些後遺症,前列腺手術後遺症:是感染、出血、尿道狹窄,以及再次出現排尿困難。術後注意主要囑患者多喝水,多排尿,注意保暖,忌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久坐。患者術後有可能會出現逆行射精,不要過分擔心,因為精液會隨著尿液再次排出體外。如果出現了尿血,一定要去醫院及時檢查,做泌尿系超聲,必要時下尿管解除膀胱填塞。

2019-06-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很多男性都患有前列腺炎,都會選擇前列腺手術,前列腺手術一般是指前列腺增生手術。前列腺增生是指前列腺體積增大,而前列腺是膀胱出口處尿道周圍的腺體,增生後導致後尿道狹窄變長,出現尿頻、尿不盡、尿滴瀝、排尿困難、尿瀦留。所以手術選擇微創經尿道前列腺切除手術,比如鐳射剜除、等離子體切除。手術後遺症主要是鐳射的熱效應導致尿道狹窄,尿道括約肌損傷導致尿失禁,器械置入及手術後留置導尿會引起尿路感染,膀胱頸攣縮導致尿瀦留。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