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更年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重度更年期以後,平常會出現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重度更年期是指進入了更年期的後階段,主要病症表現在精神和行為方面。主要有:月經紊亂,月經經常延遲,經量減少,逐漸絕經;雌激素下降,血鈣也會隨著下降,會出現一陣一陣的發熱、出汗、頭暈、心慌等;神經、精神障礙,血壓上下波動明顯、情緒不穩定、易怒、性格暴躁、記憶力下降;心血管及脂肪代謝障礙,可出現冠心病、糖尿病;腰、背疼痛,部分婦女會出現肩周炎以及頸椎病。

2019-06-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更年期的症狀有輕度和重度之分,重度更年期症狀一般表現為出現潮熱、多汗、情緒激動、煩躁、焦慮、失眠等症狀之外,還會有抑鬱的傾向,並且有自殺傾向的症狀。所以,對於更年期,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尤其是家人要給予更好的關愛,幫助度過更年期。對於更年期出現嚴重症狀者,要給予臨床上的藥物幹預,比如可以口服克齡蒙,或者是利維愛來緩解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