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膝關節炎有哪些治療的好方法?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經常爬山有了關節炎,得了膝關節炎有哪些治療的好方法?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想要治療膝關節炎,要先知道關節炎的型別,來確定相應的治療方案。如果是骨性關節炎的話,可以應用營養軟骨的藥物治療;對於區域性進行熱敷,變形的關節,需要積極的進行關節置換;而對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病人,需要積極的進行抗風溼治療;對於痛風性關節炎,就需要飲食方面注意,比如禁忌動物內臟,禁忌海鮮啤酒,禁忌豆類食品,應用秋水仙鹼。

2019-06-1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的治療並不複雜,主要是需要減輕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愛惜患病關節,以延緩病變的程式。肥胖者應減輕體重,以減少關節的負荷,延緩病變的發展。膝關節炎的治療方法有保守治療,包括藥物、推拿、熱療等,再就是手術治療,關節炎反覆發病,且關節已出現畸形這是就必須採取手術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