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冒發燒導致咳嗽了,想咳嗽快點好起來,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咳嗽期間,不是所有事物都可以吃的。一般來說,感冒後咳嗽、感染後咳嗽,要注意飲食,不要吃一些寒涼的食物,也儘量不要吃大魚大肉油膩的食物。因為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使身體的抵抗力下降,使咳嗽長久不愈。另外一個要注意起居,就是要注意及時增減衣物,不要反覆的感冒,反覆的受風寒,否則咳嗽也會遷延不愈,反反覆覆的出現這種咳嗽的症狀。

2019-06-1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咳嗽,建議立即到醫院檢查。咳嗽一般是要去醫院做個肺部拍片檢查瞭解有沒有出現支氣管的炎症,如何出現有肺紋理增粗的話,可以採用口服抗生素來進行消炎治療,一般是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油煎油炸的食品,如果說喜歡喝酒的話,一般同時還要戒酒,以免加重咳嗽的症狀,同時還要注意清淡飲食。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