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髮性毛囊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去醫院診斷患有禿髮性毛囊炎,禿髮性毛囊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禿髮性的嚴重炎症,在膿皰中可以培養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多數病人有皮脂溢位或長期脂溢性皮炎的病史。另外還可能與患者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及其代謝產物的過敏有關,同時多數患者有皮脂溢位或長期患脂溢性皮炎的病史。本病多為溼熱內蘊,外受熱毒,溼熱毒邪相交,鬱於肌膚而發病,或因素體虛弱,腠理不固,外受熱毒而致。

2019-07-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種嚴重的禿髮型炎症,禿髮性毛囊炎,為一種破壞性、留有永久性禿髮的毛囊炎,多發生於青壯年。初起為毛囊性紅斑、丘疹,後演變為丘疹性膿皰,愈後留有圓形或橢圓形疤痕,疤痕四周附近的毛囊又發生散在性大小不等的紅斑、膿皰及疤痕性禿髮。本病病原菌主要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搔抓、溼熱等刺激及抵抗力低下可誘發本病。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