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砂養胃丸治胃下垂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習慣吃飽飯後松腰帶,出現了胃下垂,胃經常難受,香砂養胃丸治胃下垂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胃下垂患者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進行調理。因為香砂養胃丸溫中和胃,可以治療慢性胃炎,促進胃動力,緩解胃脹、胃痛等不適症狀。胃下垂患者有上腹疼痛、消化不良症狀時,可以服用治療胃炎的藥物,如果有腹脹、胃排空比較緩慢的時候,可以服用促進胃動力的藥物,所以香砂養胃丸對胃下垂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2019-07-2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香砂養胃丸對胃下垂有一定的調理作用,因為香砂養胃丸可以緩解胃脹、胃痛、噁心、泛酸水等不適症狀。胃下垂患者是因為中氣不足導致的疾病,常常也會有腹脹、噁心等不適症狀,此時服用香砂養胃丸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不過最好是把香砂養胃丸和補中益氣丸同時服用,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7-2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下垂患者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調理,但是胃下垂是中氣不足引起的一種疾病。香砂養胃丸可以溫中和胃,對胃陽不足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對胃下垂只能輔助治療,胃下垂患者可以服用補中益氣丸等進行治療,建議患者可以同時服用這兩種藥物,治療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7-23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香砂養胃丸可以緩解胃下垂患者的不適症狀,因為胃下垂患者可能會有上腹部隱痛、消化不良的症狀,香砂養胃丸可以溫中和胃,緩解胃脹、消化不良,治療胃炎,對胃下垂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胃下垂患者還可能會有胃排空緩慢的情況,香砂養胃丸也可以增加胃動力,促進胃腸蠕動,所以胃下垂患者服用香砂養胃丸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