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手術要打幾天點滴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做完包皮環切手術後,醫生讓我打點滴消炎,包皮手術要打幾天點滴呢?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做了包皮手術後,為了防止感染,可以打點滴,因為藥量大,抗菌消炎的效果更好,一般打點滴的時間三五天就可以。也可以不打點滴,口服頭孢只來的消炎藥也可以。但是傷口處每天都要換藥,用碘伏消毒,一直到傷口癒合為止。在康復之前一定要注意避免性幻想、遠離性刺激,防止陰莖勃起,導致傷口破裂出血。

2019-08-0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做完包皮環切手術後可以使用三天抗生素預防感染。可以打點滴抗菌消炎,因為這是一種小手術,也可以不打點滴,直介面服抗生素。傷口處每天都要用碘伏消毒,保持乾燥清潔。恢復期間要注意褲子穿的寬鬆一些,避免穿緊身的內衣,更不要有性幻想、性刺激,以免陰莖勃起,破裂出血。

2019-08-01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具體打多長時間的點滴,要根據患者的傷口狀況來判斷,如果做完包皮手術後,沒有明顯的發炎症狀,也可以不打點滴,直介面服消炎藥。一般來說需要打5天左右的點滴,身體恢復的比較好,只需要打2~3天,這樣就能夠讓炎症消失,而且也可以防止炎症復發。

2019-08-01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包皮手術後一般要打5天的點滴,因為這樣可以從根本上控制炎症,防止傷口出現流膿和感染。但如果身體體質比較強的話,那麼打點滴也可以縮短到2~3天,可以觀察一下傷口狀況,如果傷口不紅腫,而且也沒有明顯的疼痛,那麼就不需要打太長時間的消炎藥。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