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支氣管炎有什麼方法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咳嗽咳痰,醫生說是支氣管炎,治支氣管炎有什麼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氣管炎主要用藥物控制感染,祛痰止咳治療痙攣,平喘治療,並採用霧化法治療。一般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亞急性支氣管炎等,如慢性支氣管炎,通常採用的控制感染的方式,選擇抗過敏的藥物,病情非常嚴重的可以用青黴素,喹諾酮,頭孢菌素抗生素藥物治療,其次透過咳嗽藥、氯化銨混合物聯合使用可以有效緩解症狀。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急性支氣管炎一般採用絕對臥床休息,給予抗感染治療,快速緩解患者的不適症狀。但對於症狀稍重的患者,一般推薦抗感染治療。抗感染治療分為病毒感染和細菌感染,對於病毒感染,一般應用抗病毒藥物,如感冒、抗病毒藥物,如利巴韋林、奧司他韋。在抗感染藥物中,頭孢菌素是常用的抗菌藥物,而其他藥物,如羅紅黴素、大環內酯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