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前列腺增生伴鈣化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近來的時候出現了尿急、尿分叉的現象,檢查是前列腺增生鈣化,什麼叫前列腺增生伴鈣化?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伴鈣化是指患者有前列腺增生,而伴鈣化,但其實兩者都沒有直接關係。前列腺鈣化可以出現時,它沒有增殖。40歲以上的男性前列腺通常有鈣化,這是組織修復過程中鈣鹽沉積造成的。另一種型別的鈣化實際上是結石,一種生長在前列腺中的結石,通常在導管或腺泡中。但目前影象中,鈣化與結石不易區分,故統稱為鈣化。

2019-10-0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一般是指前列腺體積的增大,前列腺增生會導致尿頻、尿急、夜間尿量增加、排尿等待、尿量不足、尿急失禁、甚至排尿困難、尿瀦留。前列腺增生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更多的麻煩。如果前列腺增生伴有鈣化,主要是由於長期炎症刺激導致區域性組織變異和鈣化病變。對於鈣化病變,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