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弱視怎麼辦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眼睛有點模糊,醫生說是輕度弱視引起的,孩子弱視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要做眼科檢查,尋找造成弱視的原因:比如有斜視、遠視或散光或雙眼度數差異較大,這就需要擴大瞳孔檢查和醫學驗光來確定度數;檢查有無先天性白內障、青光眼、角膜異常等疾病,給予相應的治療,其次是弱視訓練,如果是單眼弱視可以遮住眼睛,讓弱視多做運動,精細訓練,根據弱視程度調整隱藏時間,如果你有弱視,交替戴上眼罩以加強訓練。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弱視一旦確診應及早治療,發現得越早治療得越早,效果越好,如果超過視力發展的關鍵時期,弱視的治療將變得非常困難,治療前應查明弱視的原因,如有屈光不正、斜視、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完全性上瞼下垂等,應積極治療,如果是單眼弱視,可以採用矇住眼睛的方法來改善弱視的視力,同時還可以輔助後像療法、壓抑療法等辦法。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