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痔瘡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肛門處有一塊鼓包,每次上廁所還有便血,醫生說我這是外痔,為什麼會得痔瘡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出現痔瘡的原因如下:發病原因頗多,久坐、久站、勞累等使人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固定體位,從而影響血液迴圈,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引起痔靜脈過度充盈、曲張、隆起、靜脈壁張力下降而引起痔瘡是發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若運動不足,腸蠕動減慢,糞便下行遲緩或因習慣性便秘,從而壓迫靜脈,使區域性充血和血液迴流障礙,引起痔靜脈內壓升高,靜脈壁抵抗力降低,也可導致痔瘡發病率增高。

2018-11-2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得痔瘡的原因很多。《黃帝內經》說“因而飽食,筋脈橫解,腸澼為痔”。飽食泛指飲食不節,可使肛門血管鬆弛擴張而成痔。《瘡瘍全書》說“食肥膩,胡椒,辣椒……風熱下衝,乃生五痔”。指出過食肥甘辛辣食品可以得痔。這些論述說明,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是導致痔瘡的重要原因。此外,長期便秘、腹瀉,過度疲勞,年老體弱,都會成為痔瘡的發病原因。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