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最主要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被查出有慢性阻塞性肺氣腫,那這個病最主要的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發展緩慢,以慢性支氣管炎為基礎者,常在多年咳嗽、咳痰的症狀下逐漸出現呼吸困難。早期僅在勞動、上樓、登山或快步行走時感氣急,以後發展到走平路時,其至靜息時也感氣急。氣短、呼吸困難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的最主要的症狀。

2018-12-07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阻塞性肺氣腫可分為侷限性阻塞性肺氣腫和瀰漫性阻塞性肺氣腫,現一般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呼吸系統的病理改變。指呼吸細支氣管以遠的末梢肺組織因殘氣量增多而永續性擴張,伴有肺泡間隔破壞,以致肺組織彈性減弱,容積增大的一種病理狀態。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最主要的症狀是逐漸加重的呼吸困難現象。得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患者發病初期病情較輕的事後僅僅會在做體力勞動時出現呼吸困難現象,但隨著病情的發展,呼吸困難現象會逐漸加重。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