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氣和呃逆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打嗝之前是連續不斷的打嗝,那麼呃逆與噯氣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其實這個是很簡單的,它們的狀態和症狀以及產生的原因都有區別,打嗝是因為膈肌有一定的刺激,造成的一個一般是不自覺的行為的。而噯氣是因為你感覺腹脹等主動的一個想要將氣排出的一個表現的。主要你的情況來說考慮是胃炎有噯氣的情況以及有一個胃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建議看消化科檢查後做好正確治療。

2019-03-0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我們都知道打嗝有打飽嗝和打餓嗝之分,其實這就是他們二者的區別,打嗝是一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噯氣是中醫名詞,俗稱“打飽嗝”,“飽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