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供血不足怎麼食補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的心臟這段時間不是很舒服,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是心供血不足,這個病怎麼食補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供血不足的患者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堅果類食物,有助於補心臟。杏仁、花生等堅果都是對心臟極有好處的,他們含有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地降低患有心臟病的風險。屬於水溶性纖維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黑芝麻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維持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多吃十種補血食物黃豆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

2019-03-0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對於心功能不足的患者來說,多吃芹菜、木耳等有很大的幫助。芹菜所含的芹菜鹼,可以保護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葉子,因為葉子才是營養精華所在。葉子的維生素C比莖高,且富含植物性營養素、營養價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夠降低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性。木耳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加快體內膽固醇的排除,除此之外,黑木耳也含有抗血小板凝結物質。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