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畸形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感覺頭頂一直不舒服,經常感覺頭暈,做了檢查才發現腦血管畸形,腦血管畸形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導致腦血管畸形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孕期導致的畸形,腦血管畸形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常以自發出血或癲癇為首發症狀,故青少年患者如有類似病史者,當想到本病之可能。不管懷疑本病或確診本病,進一步診治均應找神經外科醫生。是否發生自發出血,與畸形血管團大小不成比例。出血是致死原因,亦有終生不出血者。

2019-03-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腦血管畸形都是先天性的,腦血管畸形是指腦血管發育障礙而引起的腦區域性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並對正常腦血流產生影響。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現為腦內出血或血腫。其多見於年輕人,得到確診年齡平均20-40歲。腦血管畸形在沒有發病的時候,是感覺不出來的,除非做腦血管造影檢查,所以發病以前很少能得到診斷。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