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查出了腦充血,現在已經出院了,腦充血是可以治好的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否能治好要看出血的多少了,如果出血多可能會留下比較嚴重的後遺症。高血壓腦出血的治療之調整血壓:一般不應使用降血壓藥物,尤其是強力降壓劑。但如果血壓比平時過高,收縮壓在200mmHg(26.6kpa)以上時,可適當用速尿等溫和降壓藥。5%硫酸鎂10ml,肌注。如清醒或鼻飼者可口服複方降壓片1-2片,2-3次/d,血壓維持在20.0~21.3/12.0~13.3kpa左右為宜。

2019-03-2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徹底治癒的話難度較大,只能透過藥物或者是飲食等方式來控制血壓。根據每個病人的實際情況,如出血部位、血腫大小、形態、佔位效應、顱內有無緩衝空間、出血後腦水腫程度和病人全身情況,來選擇不同的手術方式或術式組合:顯微手術、顯微鏡下鎖孔手術、開顱減壓手術和等。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