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斑怎麼治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以前經常過敏,用過很多藥物,現在長了激素斑,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知道激素斑是一種較頑固的面板疾病,盲目治療十分危險,要想徹底修護好,只有找準病因,對症修護,才能徹底治癒,治療的首要方法就是要截斷依賴,因此就要停用一切含有激素的產品,比如藥膏、護膚品、化妝品等等,或許一開始不用激素的面板會非常難受,但是隻有讓面板遠離激素,才能夠為徹底根治激素臉打好基礎。

2019-04-1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通常激素斑它是由於長期反覆不當的外用激素引起的,改善激素斑的方法就是不要過多的使用激素類藥物,否則會產生依賴性,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喝酒、不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緒,目前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採取逐漸遞減激素藥物的用量,再配合抗菌消炎,抗過敏藥物治療,直到全部撤除激素藥物,治療過程需要1到2年時間。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