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表現症狀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老婆最近感到眼和四肢酸脹不適,月經來潮前非常疲乏,去醫院檢查說是重症肌無力,重症肌無力表現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病人全身骨骼肌均可受累,可有如下症狀:眼皮下垂、視力模糊、複視、斜視、眼球轉動不靈活;表情淡漠、苦笑面容、講話大舌頭、構音困難,常伴鼻音;咀嚼無力、飲水嗆咳、吞嚥困難;頸軟、抬頭困難,轉頸、聳肩無力;抬臂、梳頭、上樓梯、下蹲、上車困難.

2019-04-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病人發病初期往往感到眼或肢體酸脹不適,或視物模糊,容易疲勞,天氣炎熱或月經來潮時疲乏加重。隨著病情發展,骨骼肌明顯疲乏無力,顯著特點是肌無力於下午或傍晚勞累後加重,晨起或休息後減輕,此種現象稱之為“晨輕暮重”。重症肌無力患者預後較好,小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可完全緩解,大部分患者可藥物維持改善症狀,絕大多數療效良好的患者能進行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