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裡面白色的是什麼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痘痘裡面會擠出一些白色的東西來,這到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痘痘或者是痤瘡裡面都會有白色的東西,我們稱之為粉刺,也是皮脂腺分泌物,屬於脂肪酸。多是和生活喜歡和麵部清潔不當所致,進而導致皮脂分泌過多,讓皮脂腺中的甘油三酯釋出的遊離脂肪酸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堵塞形成粉刺痘痘,一般略施壓就會有白色的脂肪酸溢位。

2019-04-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痘痘,裡面的白色東西是粉刺,但是必須要等到化膿後才能擠出來。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微粉刺。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