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手足口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今天幼兒園放學,我就發現寶寶手上的紅點點,檢查後說是手足口,小兒的手足口疾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我們瞭解了病症的病因以後,要及時的發現小兒的手足口疾病,對它的病狀要有一定的瞭解。急性起病,發熱、口痛、厭食、口腔黏膜出現散在皰疹或潰瘍,位於舌、頰黏膜及硬顎等處為多,也可波及軟顎,牙齦、扁桃體和咽部。手、足、臀部、臂部、腿部出現斑丘疹,後轉為皰疹,皰疹周圍可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手足部較多,掌背面均有。

2019-04-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手足口病,是常見的疾病。手足口病主要發生在5歲以下的兒童,潛伏期:多為2~10天,平均3~5天。有多種腸道病毒可引起手足口病。最常見的是柯薩奇病毒A16型及腸道病毒71型。其感染途徑包括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觸傳播。部分病例皮疹表現不典型,如單一部位或僅表現為斑丘疹。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