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我兒子被跳蚤咬了,寶寶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被跳蚤咬了,首先要弄清楚跳蚤是寶寶身上長的,還是別處的跳蚤跑到了寶寶的身上,叮咬了寶寶。如果不是寶寶身上的跳蚤,那麼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被跳蚤咬了,症狀不會被傳染,不用擔心,正常生活,多洗澡,多洗衣服,這樣就可以了。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被跳蚤咬了,家長不必過於擔心,積極處理沒問題的。當被跳蚤咬傷的時候,跳蚤的口器當中會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這種物質能夠引起肌肉酸樣,肥皂含有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呈鹼性,能夠迅速的去除瘙癢。被跳蚤咬傷之後,可以立刻塗抹1~2滴氯黴素眼藥水,這種藥水既能夠止疼止癢,也具有消炎的作用,跳蚤叮咬之後已經被摳破而且有輕度的感染髮炎著,用這種方法來治療,效果是非常不錯的。注意:過敏面板患者慎用。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