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得了腦出血,幸好治療及時。腦出血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中藥治療腦出血。口服湯藥或中成藥:如有急躁易怒、目赤、弦脈等肝陽上亢表現,可用天麻鉤藤飲鎮肝息風。如有咳白痰、痰黏等風痰或痰熱表現,可用滌痰通絡湯祛痰活絡。若有懶言、乏力、舌紅、脈弦澀等氣虛血瘀表現,可用補陽還五湯益氣活血,亦可於平日適當進食益氣、補血藥物,以改善體質;理療:早期進行理療對患者的康復及預後均有明顯幫助;針灸:結合患者病症,給予活血化瘀、益氣補氣類手法治療。

2019-05-0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腦出血的效果也是不錯的。腦出血在中醫裡稱為中風,中風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很多,但首先要辨重經絡還是重臟腑,還要辨分期,要辨出患者是急性期、恢復期還是後遺症期,以便選擇適宜的中醫治療方法。具體的方法包括中藥的內服、外洗、針灸、推拿、中醫傳統功法鍛鍊以及一些民間經常聽到中成藥如安宮牛黃丸、止血丹等。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