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刺血的好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感覺最近身體溼氣比較重,聽說拔火罐刺血可以去溼氣,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刺血拔罐是民間很流行的一種去除身體溼氣的中醫理療方法。拔罐是用一種類似於玻璃圓口杯的器具使勁擠壓在面板上,然後造成一種面板表面淤血現象的治療方法。這種方法有利於去除身體裡的溼氣,對緩解身體的疲勞也有一定的用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刺血拔罐這種方法最好找專業人士,不要自己輕易嘗試。而身體有病的比如說面板病,傳染病,孕婦啊孩童啊不能使用。

2019-05-15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拔罐刺血是中醫中應用比較廣泛的一種療法,是指透過刺血之後,再在刺血的部位進行拔罐,從而治療和保健的一種方法。透過拔罐刺血療法,可以起到放血退熱、放血止痛、放血瀉火、放血消腫止痛、放血解毒、放血止癢等作用。但是如果操作方式不當的話,也是會出現很多副作用的。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