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後開始坐月子,自己想了解一些關於坐月子的常識,免得日後恢復不及時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坐月子,很多產婦都有些疑問,坐月子的注意事項也有很多。合理安排飲食:產後的前幾天,產婦的身體非常虛弱,需要為身體補充足夠的熱能和各種營養素,同時還要考慮到尚未完全恢復的腸胃功能,保持飲食清淡營養均衡。保持清潔衛生:從產後的第二天起,產婦可以和往常一樣,正常地梳頭、刷牙、漱口。梳頭會使你的血液通暢,有助於提神。如果你的牙齦有點問題,可以先用紗布包住手指漱口,可活血通絡、牢固牙齒。 絕對避免性生活:產婦最好透過產後檢查判斷身體已經完全恢復後,才開始性生活,並且在產後1年內最好採取避孕措施。

2019-05-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產後一個月是新媽媽的身體調理和復原的黃金時段,應該格外注意。注意休息,產後一定要在家裡靜養,注意睡眠,不要讓自己過度疲勞,在寶寶出生後的第二天,活動身體,有助於產後恢復。注意子宮恢復情況:產後要注意觀察子宮的恢復情況,觀察惡露的顏色的變化,在正常情況下,惡露應由紅變白,量由多漸少,氣味由血腥味到無,一般一個月後惡露應排淨,若惡露不淨或出現異常,就要及時看醫生。要記得在產後6-8周後去醫院做產後檢查。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