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奶粉混合餵養注意事項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母乳量不是很大,準備母乳奶粉混合餵養,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是可以的,比例方面可以根據自己的泌乳量來確定。母乳和奶粉如何混合調養寶寶生長到一定階段後,母乳已經無法滿足身體的各方面需求,這時候就要混合餵養一些母乳以外的營養補食來補充寶寶日常所需。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的方法:奶粉添喂量須根據嬰兒白天哺餵後酣睡時間來斷定,酣睡超時,嬰兒奶粉須減量或停止添喂。

2019-05-2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現在配方奶粉已經做得很好了,營養不輸母乳,所以母乳搭配奶粉餵養是可以的。如果母乳夠吃,建議以母乳餵養為主,不必使用奶粉餵養。如果母乳夠,可以新增奶粉餵養,注意適量喝水,防止上火、大便乾燥。如果沒有其他異常症狀,可以暫時觀察,另外可以做一下微量元素檢查,看是否有缺乏的情況,根據檢查選擇補充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