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頭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正處於月經期,有一些頭痛,月經期頭痛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月經期間出現頭痛的話,多半是因為生理原因所導致的,在女生來月經的前後,雌激素會下降,血管張力變化會導致頭疼,也有些是因為失血過多,血虛而引起的,在月經期間,進食少,體內缺乏水分及鹽分,導致手腳無力,顱內壓下降,這時也會引起頭疼。如果在月經期間經常頭疼,很可能是因為精神壓力,長期緊張,心理壓力大,睡眠不足,或者睡眠時間不規律,這些都會引起經期頭疼。

2019-05-2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出現頭痛的情況多是因為血清中雌二醇濃度降低,從而引起血管張力的變化而發生的頭痛。此外,由於睡眠不足、情緒不穩定、勞累等因素引起女性內分泌功能紊亂也可導致頭痛。治療經期性頭痛,建議平常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減輕心理壓力,多吃些含鈣鎂高的食物,可給予頭部針灸,磁療、按摩推拿等治療緩解症狀;也可給予黃體酮,布洛芬等藥物治療。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