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型頸椎病的陽性體徵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的頸椎不舒服,老是覺得手沒有勁,醫生給我檢查過,說我是脊髓型頸椎病陽性,脊髓型頸椎病陽性的體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脊髓型頸椎病就是影響到脊髓了,一般會出現周圍神經的病變,也就是會出現腰腿麻木,身體不適等等。可能會出現全身疲乏、無力、手部笨拙、失去平衡、步態不穩以及膀胱直腸功能障礙等情況,最好是去醫院進一步治療,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配合生活上注意,不要長時間伏案工作,不要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等,定期做好複查。

2019-05-2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旦有陽性體徵的時候,那麼說明病人已經有脊髓型頸椎病這疾病,需要積極治療。能治好的,最好是手術治療。頸髓型頸椎病,是由於頸椎發生了退行性變,失去了彈性的頸椎間盤突向了頸椎管內,並壓迫脊髓,或是由於椎體後緣的骨刺、骨贅、小關節的錯位或增生,甚至椎板增生增厚而壓迫頸脊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