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剖腹產後會比第一胎疼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第二胎了,現在我想諮詢,如果也是剖腹產第二胎會比第一胎疼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第二胎也採用剖宮產的方式,和第一胎的疼痛方式是一樣的,做好保健,飲食營養搭配合理,多吃新鮮的果疏和含蛋白質的飲食,及時做好各項的檢查,定期產檢,有異常情況,需要及時就診。術中疼痛,還是術後傷口疼痛,還是術後子宮收縮疼痛。術後傷口疼痛以及子宮收縮痛是正常的,會逐漸減輕,直到消失。

2019-05-2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會比第一次要疼一些,因為第二次剖宮產的是從原來的疤痕處再次手術,手術相對操作困難,複雜。手術中要分離第一次手術造成的黏連帶,會使原來已經損傷過的組織再次損傷,且損傷的程度相對來說要比第一次剖腹宮產要大,盆腔內損傷的面積要比第一次大,它是人體創傷後,在傷口或創面自然癒合過程中的一種正常的、必然的生理反應,也是創傷癒合過程的必然結果。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