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中度窒息可怕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才出生就被診斷為新生兒中度窒息,這種病可怕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輕度的窒息問題不大,但如果是中度的窒息,就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智力。新生兒窒息是指嬰兒出生後無自主呼吸或呼吸抑制而導致低氧血癥和混合性酸中毒。國內發病率約為5%~10%,是引起新生兒死亡和兒童傷殘的重要原因之一。新生兒中度窒息不能說不能說不嚴重,但是也要分情況,看是因為宮內長時間窘迫導致的還是出頭不順利導致的,還有就是窒息多長時間搶救過來的,這些都是導致預後結果不同的依據,還有治療的療程足不足。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是要分程度的,如果中度的話可能比較嚴重。在醫院出生時由於缺氧而導致的呼吸微弱,甚至呼吸神經反射變差,心率逐漸減慢或者消失的一系列症狀,是可能導致嬰兒死亡的原因之一。而輕度的這些是可以在幾十秒之內把孩子救回來,變成正常的孩子。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