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放屁很臭不拉屎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一直放屁,味道很臭可是又拉不出屎,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放屁很臭卻不拉屎考慮是便秘引起的,寶寶由於母乳不足或者是母乳裡面含有了過高的蛋白質時,都會引起寶寶便秘的症狀,這個時候寶寶所放的屁就會很臭,並且大便不正常。媽媽在給寶寶母乳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生冷寒涼以及油膩的食物,還要給寶寶適當的多喝一些水,如果想要給寶寶的肚子做熱敷的話,要注意不要讓肚子受涼,避免引起腹瀉的不適症狀。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放屁很臭卻不拉屎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的因素導致的,如果寶寶出現了放屁很頻繁,並且有著濃烈的臭味情況時,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在每天的時候給寶寶做適當的按摩,從肚臍部位開始,按照順時針螺旋向外的方向開始按摩,使腸胃蠕動得到了更好的促進作用,有利於消化。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