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癬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長了開始發紅,掉皮,特別幹,我懷疑他是不是長癬了,想知道什麼叫癬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癬可以大概分為體癬和手足癬,體癬指除了手掌,腳掌及指趾側緣以外的面板上的面板癬菌感染,往往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紅斑,中間炎症較輕,周圍炎症比較活躍,伴有明顯瘙癢,發生在腹股溝和臀部的稱為股癬。而手足癬又根據皮疹的不同大致分為水皰鱗屑型,浸漬糜爛型,角化過度型。水皰鱗屑型往往表現為小水皰,乾燥以後形成鱗屑,瘙癢明顯。浸漬糜爛型主要發生在指縫,表現為浸漬發白。而角化過度型則表現為表皮增生肥厚,角化過度,可出現皸裂,往往瘙癢症狀不明顯。

2019-05-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淺表性的面板病,一般分為腳癬,股癬,體癬,花斑癬等。腳癬又分為三型,分別是紅斑丘疹型、浸漬糜爛型及角化過度型,分別表現為趾縫之間的水皰、丘疹、糜爛,腳板鱗屑,甚至裂隙等。如果是股癬和體癬,它往往表現為界限非常清楚的暗紅色的斑片。界限清楚,邊緣略隆起,而斑片的中央趨於自愈或好轉。往往伴發瘙癢症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