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有大概半年的時間了,總是感覺很餓。飯量也比原來的大,糖尿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原名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較差,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是一種相對缺乏,可以透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但到後期仍有一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治療。病人早期症狀不明顯,僅有輕度乏力,口渴等臨床表現。

2019-06-0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等症狀,有的人還會導致體重減輕,手腳麻木頭暈等症狀,如果身體不舒服可以去醫院化驗血常規,檢測血糖,如果是糖尿病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糖藥來控制血糖平穩另外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適當的進行鍛鍊。另外在飲食上要吃一些綠葉蔬菜,少食多餐,不要暴飲暴食。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